在那个飘雪的冬季,玫瑰绽放

       她是天使,住在天堂,也许你不知道,天堂也会下雪。每到飘雪的冬季,她就会舒展开肩上的一对羽翅在雪花中旋舞,与那些晶莹洁白的小雪片一起翩飞,在雪花中绽开她无以伦比的纯美笑容,尽情陶醉在这圣洁的世界中。

       一年又一年,她长成了美丽的少女,情窦初开的她对云端下的人间充满了好奇。倾听着人间飘来的歌声,她终于在某一个夜晚悄悄飞下天堂,去窗边探看那唱歌的青年。

       浪漫的夜晚缔造了浪漫的爱情,英俊的青年与美丽的天使相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爱情总是让人难舍难分,思念在天使心中一天天增长,怎样与心爱的人长相厮守,是她思考了一遍又一遍的问题,忧伤与惆怅常常伴随左右。终于有一天,她打听到一个秘密:冬季里绽放的玫瑰可以让她与他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个飘雪的冬夜,天使站在了魔法师的面前:“请给我一支绽放的玫瑰,让我与心爱的人共度这一生一世”。

       魔法师古怪的笑容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,她只关注那朵会在冬季绽放的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一朵含苞的玫瑰就握在魔法师手中:“接住它,孩子,它将在你手中绽放”。

       天使伸手将要接过那朵玫瑰,耳畔传来上帝的声音:“孩子,不要这样做!,当那朵玫瑰绽放的时候,你的翅膀就会消失,而坠入尘世,成为一个凡人……”。

       爱情的力量如此强大,这一刻,让她毫不犹豫的微笑转向上帝,大声说:“如果有一份真爱,我纵然落入人间,也会如置身天堂般幸福”。

       天使毅然从魔法师手中接过了那朵玫瑰,花儿瞬间在玉指间绽放,美艳无法,芬芳四溢,醉人的馨香将她紧紧包围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天使感到自己在下落、下落、持续下落。她想振动翅膀腾空飞起,而肩背后已然空空如也。天使的翅膀消失了,天使坠落人间,伴随着那漫天飞舞的雪花、伴随着那馥郁的玫瑰芳香,掉落在青年的小木屋前:“亲爱的人啊,我将留在人间与你永远相伴。”

       望着从冰雪中爬起来的“天使”,青年冷冷地说道:“对不起,我爱天使,而不是一个没有翅膀的凡人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已无法带我走进天堂!”


24 Nov 2021
 
评论
 
热度(4)
© 云耕小筑 | Powered by LOFTER